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南成立“2+3”健康服务包专家顾问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


时间:2022-10-17 20:19:08  来源:  作者:

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专家顾问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17日在海口市成立,旨在为实施海南省“2+3”(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的简称)健康服务包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和政策建议。

据悉,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专家顾问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共聘任相关专家156人,其中专家顾问委员会61人,专家委员会95人。当日下午,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专家委员会组织部分国家级和省外知名专家与省内专家,共同审议“2+3”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实施方案和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线上参会时说,目前医学和卫生方面正在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海南“2+3”健康服务包是医学理论的具体实践,能够助力完善综合卫生体系的构建。他建议,推进“2+3”健康服务包还要做好“应知尽知”工作,从健康科普层面提高民众意识,推动海南“2+3”疾病实现“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会明表示,此前“2+3”疾病防控中存在防治体系较弱、相关政策不完善、社会参与率低等问题,专家顾问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将发挥专业机构、专业组织、专业智库的作用,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海南“2+3”健康服务包的落实和实施。

“目前琼海、东方、保亭已开展‘2+3’健康服务包试点工作,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加强‘防、筛、治、管’和信息化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周长强说,海南将借助专家智库的力量,继续探索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的有效模式,力争在全国率先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立体化、数字化综合精准防控”为主要特征的模式。

据悉,实施“2+3”健康服务包,是海南省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长寿岛,专门针对严重影响全省居民健康水平、人均预期寿命的5种疾病而采取的一项惠民和改革举措,旨在为民众提供“2+3”疾病“预防——诊治——管理”的一体化、连续性服务。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