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山东推进“健康+”融合发展 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


时间:2022-10-27 20:04:40  来源:  作者: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产业发展处处长王萱27日发布,该省积极推进“健康+”融合发展,健康养老、康养文旅、休闲健身、健康信息化等领域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此外,医药工业、海洋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大数据、医养结合、体育产业等标志性产业链条优势明显,位居全国前列。

济南市委市政府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山东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王萱介绍说,山东建立了省级首个中药材公用品牌“鲁十味”,拥有百余种道地中药材和特色中药材,其中金银花、丹参、西洋参、山楂等产值产量均占全国70%以上。该省推广中医药保健养生服务规范,实施“百味千膳进万家”工程,中医药大健康氛围日益浓厚,“齐鲁养生”服务品牌正在加速形成。

山东是医药工业大省,规模约占中国的十分之一,长期位居中国前列。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产业处处长赵宇介绍说,山东医药产业体系完整,拥有涵盖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包材辅料、制药装备等子行业的全产业链条。2021年,山东医药工业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08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总额522亿元,分别占该省规上工业企业的3.1%、9.9%。

“今年以来,山东医药产业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多点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力延链补链强链,行业生产总体稳定。”赵宇透露,今年1-9月份,山东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累计增速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成为山东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作为山东省会城市,济南拥有中国医疗界“四大王牌军”之一的“齐鲁系”和齐鲁制药、华熙生物、宏济堂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加快崛起。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来震介绍说,目前,济南正在筹备2022山东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汇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企业约100家,独角兽、瞪羚企业30余家。

来震表示,2022山东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济南举办,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25000余种大健康相关产品亮相展会,展示内容涵盖高端医疗器械、前沿健康产品、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中医药传承、创新生物医药、防疫防护、健康抗衰老等,直接并全面服务于大健康产业从源头到终端整条产业链。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展区设置包括医养健康、中医药、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内的七大板块。会议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第四届医学数据科学大会、首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峰会、中国中药制剂大会、全省海洋中药资源开发利用和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齐鲁道地中药材“鲁十味”优质产区、全省首批中医药创新产品研发推广项目、首批药膳街区(园区)及药膳特色康养文旅基地都将集中亮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