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践行红墙意识 助力西城科普 西城区科协组织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建功南里社区


时间:2022-10-09 09:53:1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西城区居民和新业态人员的健康科学素养,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9月28日,由西城区科协主办、西城区医学会承办的为快递小哥、轮滑教练及社区居民开展的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在白纸坊冰雪体验中心进行。

活动有两项内容,首先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国家名老中医传承人蔡江主任为大家讲授中医四季养生知识。蔡主任从四季时令特点、饮食、起居讲述了四季养生的原则、知识和方法,特别讲了秋季的养生重点是养肺,教授大家制作操作简便代茶饮和食疗方,向居民们传授按揉穴位的养生方法。讲课中蔡主任还特别提醒快递小哥要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度,秋季更要多喝水。

蔡主任的讲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课过程中她时而走下讲台与居民互动,时而俯下身帮助大家找穴位、做示范,现场气氛祥和热烈。

随后,来自辖区复兴医院、第二医院、护国寺中医医院、肛肠医院、广外医院的内科、中医科、肛肠科、妇科、骨科的5名专家,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义诊咨询、健康指导。

义诊现场,中医专家把脉问诊,根据脉象给予健康养生建议;内科专家为咨询人员量血压,指导合理用药;骨科专家指导咨询的轮滑教练运动中应如何护颈、护腰、护膝;每位专家都耐心解答大家的健康困惑,给予了专业的科学指导。医学会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免费发放中医保健、营养与健康、新冠肺炎防控等健康科普书籍和宣传折页,共计600册。

随后,工作人员发放了满意度调查表,大家对活动形式、内容都填写了意见,连连称赞活动开展得好,从讲座到义诊咨询都围绕着百姓迫切需要了解的健康知识开展,是实实在在的健康普及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医学会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通过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使大家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健康科学素养,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下一步,区科协将会同区医学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活动,惠及更多的群体,为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健康西城建设,为实现2025年西城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30%的目标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