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心健康 致青春——富顺第一中学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


时间:2021-10-12 19:34:1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具有健全人格,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人才,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富顺第一中学校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第四人民医院、县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于10月9日在富顺一中开展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本次活动为富顺一中心理健康月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包括精神心理科专家义诊、精神卫生知识宣教和心理辅导讲座。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在活动中,各单位负责人就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相关工作的开展作了说明。富顺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松表示,新形势下富顺一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对新的挑战,需要学校提高认识、强化教育、创新途径,努力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和积极心理品质。同时这项工作也离不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医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资源互补,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富顺县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易亚兰以《心健康·致青春》为主题作心理辅导讲座,通过互动小游戏、现场提问、趣味分享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客观认识心理健康的意义和如何去监测自身心理健康情况等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处理遇到的情绪问题,通过科学方法去缓解压力,达到身心平衡。

近年来,富顺一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管副校长林春表示,校医合作可以更好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心理危机干预的援助渠道,促进心理品质的完善和提升。共同探索建立家、校、医合作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将合作成果辐射更多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为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