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奥运冠军现身社区健康党群服务站,指导市民健身畅谈体育精神


时间:2020-08-29 09:28:26  来源:  作者:

“奥运金牌我只拿过一次,但我失败过更多次。”昨天下午,在杨浦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四讲中,奥运冠军陶璐娜的分享让网上网下的观众有些出乎意料,她接下来说的话,更让大家深切赞同:“体育运动,有成功也有失败,失败比成功更多,但同时,失败带来的收获也更多。我希望通过我从事体育运动的经历让大家明白这一点,不要害怕失败……”分享结束后,不少观众围住陶璐娜求合影,她和另一位赛艇奥运冠军张杨杨在思政课举办地——杨浦区殷行街道市民健康党群服务站现身说法,为健身市民开展的现场指导更令大家惊喜:“真没想到在家门口社区健身中心还能遇到奥运冠军来指导!”而这,正是杨浦区开展社区规划师、社区政工师、社区健康师这“三师”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图说:奥运冠军陶璐娜、张杨杨和高炳宏教授走进杨浦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四讲。孙云 摄(下同)

在昨天的这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中,身兼杨浦区“社区政工师”和“社区健康师”双重角色的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率先演讲,从中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讲起,现场解读习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与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健康的十大指标,指导市民如何更好地开展日常运动健身,把一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思政课上得生动活泼接地气。


图说: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身兼杨浦区“社区政工师”和“社区健康师”双重角色。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是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支撑,关注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更是打造人人享有品质生活城市的应有之义。据了解,杨浦坚持把社区作为党和政府关心和服务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杨浦区委和上海体育学院党委进行党建联建签约,区校共同打造社区健康师,以帮助不同人群达到“运动让身心更健康”的目的。社区健康师与此前已开始实施的社区规划师、社区政工师、社区党建顾问、社区治理顾问、社区法律顾问一起,形成了“三师三顾问”制度,是杨浦推动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一种新尝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