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健康甘肃”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挂号缴费查报告一站搞定!


时间:2022-06-17 16:06:51  来源:  作者:

好消息!即日起,“健康甘肃”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全省人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健康甘肃”直达服务页面,一键查询自己的健康档案及诊疗记录。

 

作为覆盖甘肃全域的一站式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健康甘肃”已接入全省近300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近2000所乡镇卫生院、超16000所村卫生室,登录后每位居民都能一键获取自己的甘肃电子健康码,享受到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报告查询、处方流转、健康码、疫苗接种等三大类共计18种便民服务。

记者登录支付宝,进入“健康甘肃”支付宝小程序体验后发现,经授权后,会在小程序上面页面显示电子健康卡,卡面有姓名和身份证号,同时,有专属二维码。电子健康卡下方则由医疗服务专区和健康管理专区、便民服务专区三部分组成。在医疗服务专区,居民可实现就医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当日挂号、门诊缴费。在便民服务专区,则有健康出行码、疫苗接种、常用电话、医资查询等功能。在健康管理专区,居民可以获取个人相关信息,包括:血糖管理、血压管理、育儿知识以及处方查询等。有意思的是,在健康管理专区,人们还可以进行BMI计算。记者注意到,BMI计算指的是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参考标准。当测试者入身高和体重后,会马上测算出测试者的BMI值处于偏瘦、标准、超重还是重度肥胖。当然,这三个专区的所有功能均实现了线上办理。

据了解,此次上线后,“健康甘肃”app及其支付宝小程序将形成有力互补,覆盖人群将进一步扩大。这一举措将持续提升甘肃医疗卫生系统数字化管理及服务水平,推进以全省居民为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个人电子健康账户建设,提升居民在全省各地的就医体验及诊疗效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