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心理健康关乎着身体健康!


时间:2021-02-27 14:19:14  来源:  作者: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人们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却忽略了心理健康,亦或是把心理健康的问题当做是身体健康的问题,重视身体健康无可非议。但要知道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是息息相关的,二者同等重要。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精神支柱,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物质基础。那么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1、学会转移

  遇到不如意的事,有的人内心就会出现痛苦悲伤的状态,此时转移不良的刺激,不要再沉溺其中。可以去打打篮球,爬山,短暂的旅行,下棋,慢跑几圈等方式达到转移注意力的目的。

  2、与自己对话

  心理学家认为,与自己对话能使心理健康。当你感到压力巨大时,静下心来想一想,压力是每个人必须要经历的。并对自己提问:没压力未必是好事,人没有压力就不会有前进的动力,要保持适度的压力,相信自己。

  

  3、独立

  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努力的做好并独立思考。依赖的心理会使人迷失自己,找不到正确的人生方向,会使人变得懒懒散散,无助。意识到别人给予的往往都不是自己,遇事认真思考,善于解决各个难题。

  4、乐观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遇到事情不要大喜大悲。情绪会影响我们做事的心情,积极的情绪做事注意力会集中,生活得也快乐。则消极的情绪会分散注意力。保持着积极的情绪与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

  5、平常心

  拥有一颗平常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失意不沮丧,得意不忘形。有的人无论面对什么事都过度的在意结果,面对困难时候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顺其自然。

  

  6、接纳困难

  人难免会遇到困难,把困难沦为是机遇,正视它,而不是选择逃避。若是想要达到成功的彼岸就要勇于接纳所有的困难,历经磨难,方能成功。

  7、谅解自己

  当自己做错事时或是很努力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中,告诉自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已经很努力了,尽力就好。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要求过于严苛,以致自己产生负面的情绪,对自己耿耿于怀。应学会谅解自己,适当的要求自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