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0年浙江省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术大会在杭召开


时间:2020-11-17 14:51:09  来源:  作者:

11月13~14日,2020年浙江省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术大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大会由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省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主题是“疾病预防与健康促进”,设大会专家主旨报告和三个分会场,围绕健康政策、健康传播、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等内容,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人群健康水平。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学校等健康教育专兼职工作人员500多人参加现场会议,4000多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苏长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在致辞中说,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省预防医学会均为5A级社会团体,多年来坚持四个服务定位,为推动我省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省广大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有序有为地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预防为主、健康为先的初心和使命。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表示,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作为省内重要的社会力量,长期以来,两家协会在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致力于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在健康知识普及、适宜技术探索、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学校、社区等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良好合作,为提高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了贡献。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在致辞中说,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疫课”,随着“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普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希望两家协会继续通过广泛的社会发动,引导公众参与到社会健康治理中来,为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继续做出努力。
大会主旨报告精彩纷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李立明作《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思考》报告;原国家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会长孔灵芝作《新媒体时代的健康传播》报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副会长傅华作《建设健康环境,促进健康老龄化》报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吕筠作《“信息疫情”带给我们的启示》报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常春作《基于城市建设的职业人群健康促进》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作《新时代新形势,再识健康传播》报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作《实施健康上海行动,打造全球健康城市典范》报告;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作《上海战“疫”之硬核科普》报告;浙江省政府参事、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作《从良渚文明消失看健康城市建设》报告;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传染病流行病学首席专家陈恩富作《新发传染病:新冠肺炎防控思考》报告。
三个分会场分别为医疗机构健康促进与健康管理、学校常见病预防与健康教育、社区获得性肺炎预防与健康教育。17名学者围绕医院、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以及疾病预防控制,解读国家政策、分析行业形势,为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工作凝聚、共识、发展搭建交流沟通的学术平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