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7th CHS 第七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主题发布:双向创新


时间:2022-04-06 19:52:23  来源:  作者:

新一轮医疗产业变革轰轰烈烈,如火如荼,医疗健康行业这个古老、传统的行业与新技术的关系也由差异碰撞逐渐转变为交叉融合。背后的根本逻辑没有变化,仍然是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以及国民健康需求提升带来的源动力;特别是,三年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数字化相关技术、基因技术等新科技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也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当创新已经变成常态化,我们在适应节奏的同时,也开始反思医疗健康行业各种要素的关系。

第七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即将举办之际,亿欧大健康总结发现,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正在呈现出“双向创新”的趋势,“医生与患者、院内与院外、技术与临床、现实与虚拟、资本与产业、监管与基层、国内与国外”等行业核心要素贯穿融合,正在实现更深层次的创新升级。

从需求端来看,国民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已经从治疗疾病为核心诉求,向前、向后拓展至预防到康复的全流程管理需求,医疗健康的发生场所也会随之从院内向院外扩展,院内治疗,院外预防、康复;在互联网、大数据、可穿戴设备等新科技加持下以及患者自主健康意识觉醒背景下,未来医疗将朝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导向发展。

未来的医疗健康行业还将呈现现实与虚拟结合的态势,当下正在兴起的元宇宙新理念将会在医疗健康的场景中实现,在元宇宙中,我们或许可以通过新技术手段,解决医疗行业现实 中无法解决的问题。在元宇宙中重建医生与患者、医疗与社会的关系,重建围绕患者产生的 大数据,建立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连接,最终实现医疗元宇宙,由此产生巨大价值。

当下正在发生的,实际上是新科技对医疗健康原本场景及其价值的重新定义,这种行业的重塑与产业的升级发展相辅相成。在新技术的带动下,市场上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企业和产品,产业的升级发展使得未来医疗的蓝图得以实现,推动了患者为中心的行业格局重塑,而新的格局又源源不断诞生新的需求,反过来催生产业的进一步变革。

在这种良性的循环发展中,产业成果成绩斐然,传统的医药产业在近些年来突飞猛进发展,

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初步形成,医药创新产业蓬勃发展并与全球创新产业链不断融合;医疗器械行业也正在实现多点创新的局面,而且,在AI影像、数字疗法等新产业发展上,很多优秀的国内创新公司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在全世界范围发挥价值;在疫情的影响下,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医疗健康的各个细分领域或随之颠覆或随之升级,诞生了一系列新兴数字化+产业赛道;mRNA、合成生物学等新的技术应用也在实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产业与资本的互动也正在呈现新态势,资本正在以一种更主动的方式参与到产业变革中,助推科学家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临床应用;此外,医疗健康行业中的重要角色,支付方也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国家医保在“腾笼换鸟”优化结构的同时,社会医疗创新支付模式也推陈出新,两者结合,全方位缓解医疗支付难题。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深耕大健康行业的观察者和记录者,亿欧大健康将于9月24日-25日在成都举办的【天府健谈】CHS 2022 第七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峰会下设一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聚焦“数字医疗”、“创新药”、“ 数字疗法”、“ 合成生物学”和“非公医疗与支付”、“医疗投资”、“专精特新”7个主题,另设一场“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培训班”,与大健康生态圈里的创新者、投资者等专家大咖,共话创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