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十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胜利召开


时间:2021-04-21 16:30:13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的目标总规模要达到16万亿,较2020年翻了一倍。如此大增量的发展要求,意味着大健康产业必须实现突破,大力发展自主创新。如今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慢病普遍化年轻化已成为健康行业和健康产业的痛点和难点。新时代下挑战和机遇并存,大健康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4月17日,一场由消费日报社、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在天津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业态·坚持创新驱动·新消费新概念·引领新型模式”为主题,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聚集了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各行业企业家代表、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各大媒体代表,共话共话中国健康产业升级。


消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健康医疗蓬勃发展、生物科技突飞猛进、生命健康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日新月异,生命健康产业高附加值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呈现出引领新时期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我们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就是要推动经济,尤其是健康经济迅速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应急管理司巡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毛振宾现场表示,我国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维护国民健康不仅还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是人民生活质量、社会管理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天津丽滋卡尔医院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医疗服务未来和精准学科的发展。

中华中医药协会副会长李俊德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精准健康管理的定义。当前健康管理行业的发展日渐蓬勃,也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接受,但相对于国外发达国家,中国的健康管理水平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健康管理不是单纯的体检,它还包括对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评估和干预的全方位的医学服务过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管理。


会上,圆桌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十四五”期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机遇、等话题展开对话,贡献智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