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专业医疗服务支撑业绩稳增,平安健康迈向正确且拥有长期价值的道路


时间:2023-03-14 11:01:33  来源:  作者:

3月13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平安健康总收入约61.6亿元。通过聚焦于与公司战略协同性高的业务,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改善资源配置,平安健康毛利率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至27.3%。其中,医疗服务毛利率提升至36.2%。过去12个月内付费用户数稳健增长至近4300万,相较于2021年全年付费用户数增长10%。

平安健康是平安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医疗生态圈的旗舰,随着综合金融与医疗健康协同效果逐步显现,平安健康加速构建“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三大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产品质量,为医疗健康全产业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有温度的解决方案。自进入战略深化以来,平安健康全面聚焦企业渠道,多措并举开拓企业健康管理市场。

链接线上线下,战略深化方向保持稳定

无论是线上问诊的热度攀升,还是各种医疗健康服务APP为患者带来便利,在线医疗与线下医疗形成互补的趋势逐渐明朗。据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6月,我国在线医疗用户首次突破3亿人,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中也提到,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构建乡村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推广远程会诊、预约转诊、互联网复诊、远程检查,加快推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在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配置应用;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和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承载市场对互联网医疗进入下半场的期待,过往历程平安健康从扩展规模到纵深发展,稳步深耕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坚持“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价值主张,推进战略2.0深化“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三大模式,迈向正确且拥有长期价值的道路。凭借丰富的支付方资源、完善的供应商、领先的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生态赋能等核心竞争优势,平安健康医疗服务收入2022年下半年较上半年环比上升25.1%,占总收入约41%。

稳中求进,深耕医疗服务价值

一句“金融是平安的现在时,医疗是平安的未来时”,锚定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发展战略。在专业医疗服务支撑下,平安健康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准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平安健康建立了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专科医生为支撑,以名医专家为亮点的医疗健康服务生态。其中,家庭医生会员制作为公司商业模式的枢纽,协助公司整合医疗健康供给侧资源、完善O2O闭环服务,并帮助用户串联线上线下服务中的断点,提供连续、完整的服务体验。报告期内,家庭医生加强了对用户主动式、长周期的健康管理,优化了健康档案工作台及服务分发链路。此外,公司还对家庭医生会员产品进行了分层梳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平台上已积累来自23个科室的超4.9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能够满足用户全场景、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患者五星好评率和病历甲级率维持稳定在98%以上。平安健康先后打造了宫颈健康中心、中医女科中心、儿童成长中心、近视防控中心、睡眠中心等19个专病中心,打造专病专科筛查、通用产品、特色服务包三大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医疗服务收入2022年下半年较上半年环比上升25.1%。

在服务型消费大行其道的今天,消费渠道、消费模式和消费理念同步在循序升级。消费者正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观念,从“买产品”向“买服务”的轨道跃迁,体现在医疗服务领域则体现在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管理消费需求。为此,平安健康打通线上和线下,以家庭医生会员制为主要抓手,打造从入口到支付的全流程管理链路,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一站式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线医疗所带来的除了医疗资源的重新分配,也无限延伸了服务的边界。在医疗健康赛道的竞争中平安健康不断优化服务,持续引进名医资源,与名医专家签约,组建名医工作室,聚焦疑难重症诊疗,报告期内累计签约名医专家已超2000位。同时,覆盖更多实体医院、药店、体检机构、第三方医检机构等,平安健康发挥互联网医疗平台优势,承接多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全病程精细化管理。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合作医院超5000家,合作药店达22.4万家,在216个城市实现1小时送药,在88座城市开通7*24小时送药服务。此外,平安健康持续扩大全国性服务网络及增加服务网点,合作的健康服务供应商合计超10万家,覆盖体检、齿科、抗衰、泛健康等多品类及服务形态。

质效并举,精准施策步伐更加稳健

对于互联网医疗平台而言,坚持战略引领,保持稳健发展,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背景下显得尤为难得。互联网医疗不是片面的将线下业务移植到线上,“单点式、浅层次”的服务模式难以支撑日益多元的用户需求。

以细分市场为切入点寻求突破,平安健康将基于专业医疗服务能力聚焦企业渠道,在企业健康管理服务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在企业健管领域持续开拓与创新,针对企业推出“易企健康”产品体系,包括“体检+”、“健管+”两大核心产品,以及随心配、职场健康、智慧医务室、员工福利兑换平台四大定制产品,按需为企业员工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让员工切身体验到健管服务价值。平安健康全力聚焦企业端,积极探索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服务,重点发展中大型企业向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落实维护员工健康的企业责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其员工的身心健康,助力建设健康企业。财报数据显示,平安健康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数近1000家,覆盖近300万企业员工及用户。

平安健康天然拥有平安集团庞大的客群基础,通过打通集团内部综合金融资源和渠道,为保险、金融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在科技与服务加持下,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正不断完善。据悉,家住黑龙江省鹤岗市的平安银行私行用户刘小姐通过平安健康提供的名医问诊,连线上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市胸腔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张杰。在查阅了刘小姐亲属的各项报告,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详细的线上沟通后,张杰判断患者基本可以确认为癌症。随后平安健康名医团队及时安排刘小姐亲属来沪就医,以高效服务大大缩短就医耗时。确诊为癌症早期的患者,也顺利地接受了张杰医生为其实施的手术,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这样的例子每天都在平安健康上演。报告期内,来自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端的付费用户数超3400万,在中国平安2.28亿个人金融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约15%,在实现稳步提升的同时,带动用户黏性和认可度的大幅提升。以某银行为例,平安健康通过为该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提供丰富的医疗和健康服务,包括名医服务、体检服务、以及便捷的线上问诊等高附加值的服务,在2022年下半年,帮助其新增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服务私行客户超过1万单,优秀案例超过700个。

以“让每一家企业拥有幸福职场、让每一个家庭拥有专属医生、让每一位用户拥有平安健康”为愿景的平安健康,正行驶在企业健康管理市场的蓝海之中。任重道远,未来可期。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