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合力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样板 温州市政府与联仁健康战略合作


时间:2022-08-11 14:13:17  来源:  作者:

8月9日,温州市人民政府与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仁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一方面,助力提质温州卫生健康数字新基建,全面提升卫生与健康事业,构建温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运营基础环境;另一方面,将聚焦健康医疗领域特色数据资源和数据产品化开发利用,促进健康医疗领域数据要素资源化、资产化和资本化,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场景等商业发展业态,推动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

  温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浙江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数据价值的跃升,探索激活数据要素新制度,温州市委市政府将数据作为数字化改革的核心,持续推动包括数据要素在内的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全力争取国家级试点落地,并积极谋划设立数字经济集聚区。以数据安全与应用为切入口,系统构建中国(温州)数安港“九个一”架构,着力打造三年成规模、五年破千亿的数据要素发展创新平台。

  此次签约,标志着温州市人民政府与联仁健康战略合作新局面的开启。双方表示,将不断扩展和深化在健康领域的多方位合作,依托中国(温州)数安港,探索温州市健康医疗领域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实践路径,以促进温州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为重点,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应用发展模式。

  联仁健康表示,未来,通过央地合作模式,将与温州市国有企业及优质民营企业共同组建市场运营主体,推动温州市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促进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繁荣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