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国新健康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收入同比增长21.5% DRG/DIP领域全面开花


时间:2022-02-07 14:49:58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28日,国新健康(000503.SZ)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国新健康坚定“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一方面着力提升“一体”即数字医保板块的专业服务能力,巩固行业地位;另一方面加快“两翼”即数字医疗及数字医药板块的投入,不断优化和完善产品体系,总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报告期内,国新健康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52亿元,同比增长约21.5%,主要为公司经营业务增长导致收入同比上涨;公司营业总成本同比上涨约21%,主要为公司经营业务的增长导致营业成本及费用的增长;同时,2020年度因疫情期间社保减免等政策的影响,公司营业总成本减少,导致2021年度同比有所增长。公司扣非后净利约人民币-1.93亿元,较2020年同期略有收窄。

  “一体两翼”全面发展 持续巩固数字医保企业领先地位

  2021年,国新健康身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坚决落实三医联动改革方针,聚焦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医疗质量安全服务、药械监管服务三大业务方向,不断巩固医保业务基本盘,紧抓医药业务重点项目,持续加强对外合作,拓展新发展空间,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数字医保方面,国新健康成功切入贵州、广西、山东、湖南、湖北、安徽、江西、河南等省级信息化智能监控、支付方式等核心业务系统,结合公司在医保审核、支付领域积淀多年的行业底蕴,积极推动医保信息系统与业务系统的数字化实践。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引导客户需求,在重点市场、重点城市全面发力,扩大医保卡位优势。报告期内,国新健康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国内率先落地DRG、DIP医保基金支付管理平台,并形成模块化的门诊APG支付方案,实现对多样化的门诊就医全过程全覆盖管理。此外,2021年4月,国新健康与杭州市卫健委签署了《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合作备忘录》,创新探索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

  数字医药方面,国新健康以“数字药监”和“互联网+药品监管”为统领,以“两品一械”数据为基础,通过把数字化技术与“两法两条例”等药品监管核心配套规章制度进行融合创新,面向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药械化相关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全环节、全流程”服务,有效推动药品监管数字化转型,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医疗方面,国新健康运用多年积累的监管规则、临床知识库、药学知识库以及大数据算法科学工具,为医院用户构建形成一整套服务于医院收益、成本、服务、质量等多维度均衡发展的智慧运营管理体系,在提升医院病案数据质量、规范医疗过程管理、落实院内病种(DRG/DIP)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显著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截至2021年底,国新健康业务已覆盖26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的190余个医保统筹区。

  DRG/DIP医保支付创新业务进展显著 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2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提出从2022年到2024年底,中国所有统筹地区全部开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这意味着医保支付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医保支付改革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院内信息化建设也将迎来大规模发展。

  国新健康积极响应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医保领域持续深耕细作,在DRG/DIP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声誉。目前,国新健康DRG业务已覆盖金华、柳州、佛山等50多个地区,DIP服务已在宿州、镇江、邢台、阿克苏、东营、德阳等20多个地区开展,走在了创新实践的前列。2021年,国新健康在其强大的专业赋能之下,与各地医保局及医疗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实践出了像金华“全新门诊付费模式-APG点数法”、东营DIP“1+4+3”等各具特色的创新模式,并在实践中以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良好的服务赢得了行业的认可和信赖。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开始的2022年1月份,国新健康就已连续中标甘孜州DIP项目、东台市中医院DRG项目、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DRG项目、开封市中医院DRG项目。

  未来,在医保支付改革的加速推进下,国新健康依托过往项目所积累的服务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业务模式,与地方实践相结合,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为公司培育发展新动能。

  战略合作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

  在资本市场上,国新健康动作频频。2021年,国新健康与华为达成合作,未来将助力推动公司在三医监管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及业务发展。公司与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医保和商保两大支付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相关业务合作。此外,国新健康还完成收购壹永科技股权并增资以及对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平台有限公司的增资,进一步扩大公司发展空间,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

  国新健康凭借优良的渠道能力、业务能力及创新能力,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1月25日,首创证券给予国新健康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8.71元,预计DRG/DIP 三年高峰建设期将给国新健康带来显著的增量收入。

  未来,国新健康将继续保持战略定位,坚决落实医保卡位、医疗增收、医药支撑的战略路径。做好医保卡位,紧跟DRG/DIP在局端实施进度,前瞻性布局医院运营管理服务,着力发展DRG/DIP智能管理、病案管理、绩效考核等核心产品,力争在医院端实现规模突破;进一步聚焦To B、To C客户,充分发挥中国国新链接中央企业资源的优势,为公司发展赋能。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