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拍打这里49下,寒湿逐渐减少了,人也变得更健康~


时间:2021-10-05 08:41:10  来源:  作者:

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

湿气之所以这么难缠,就是因为它不分季节,不分体质,不分男女,不会自愈,随时趁虚而入,而“十人九湿”也是这个原因。

什么是湿气

湿气是风、寒、暑、湿、燥、火六种病邪之一,是中医最重要的一个常识。湿就是身体的垃圾,是粘滞的脏东西,体内有垃圾,必然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湿有两种:

一个是自然界的湿邪,例如多雨的气候和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外湿);

另一个是人体的气机运行过慢过缓,形成了壅滞而产生的湿邪(内湿)。

湿气重会出现哪些症状?

第一就是疲惫不堪

一般来说,如果体内湿气重的话,那么你们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会觉的你们自己整个人特别的累,就算是通过长时间的休息的话,整个人还是提不起劲来,完全没有精神。

第二是舌头有齿痕

对于体内湿气重的人,舌头的边缘是会容易出现齿痕的,而且舌苔也会变的比较厚腻,你们不妨可以检查一下你们的舌头情况。

 

第三是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人的便便应该是成形的,而体内湿气重的人,大便一般都是软烂,不成形的。

第四是食欲不好

体内湿气重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胃口不好的情况的,所以当你觉的自己整个很累,且没有精神,无食欲的时候,那么就多半是体内湿气很重了。

除此次之外还会出现如脸多油、皮肤痒的情况

教你3招,逼出体内湿气

1、找准身体的排湿口

承山名意指随膀胱经经水下行的脾土微粒在此固化。本穴物质为随膀胱经经水上行而来的脾土与水液的混合物,行至本穴后,水液气化而干燥的脾土微粒则沉降穴周,沉降的脾土堆积如大山之状,故名承山。

 

所以平时可以按揉此穴位,每次拨动或者敲打不少于49下。

2、喝薏米红豆粥

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

 

赤小豆,可以补心养血,古籍里记载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说经常吃赤小豆还有减肥的作用。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

这两味药可以起到养血、祛湿的作用。不仅如此,薏米红豆粥还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

3、少吃生冷

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不要吃伤脾胃的食物。喜欢吃甜食的人也需要注意,因为“甜腻化湿”。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无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