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违法被罚 编制虚假资料


时间:2023-04-04 11:00:08  来源:  作者: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湖北银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鄂银保监罚决字〔2023〕8号)显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违法行为。时任和谐健康武汉中支业务部经理李琨对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时任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银邮部经理李晓对违法行为负管理责任。

2022年1月至3月,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存在银保渠道业务代理人发放的佣金与真实用途不符用以套取资金的问题,涉及金额6.93万元,发放的佣金实际用于业务团队团建聚餐。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年1月至3月,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存在银保渠道业务代理人发放的佣金与真实用途不符用以套取资金的问题,涉及金额6.93万元,发放的佣金实际用于业务团队团建聚餐。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上述“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的规定。

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的规定,湖北银保监局决定对和谐健康湖北分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湖北银保监局决定对李晓、李琨分别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