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发挥专家学者支点作用,为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16 14:54:05  来源:  作者:

8月13日,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会长刘娜、副会长潘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主任梁爱民、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段盛林、北京市西城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贾艳红、北京市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鲍筝等领导专家及促进会相关会员单位代表近百人参与了线上与线下同步举办的成立大会。

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潘越宣读成立《决定》。本次成立大会由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张国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赵明主持,会上选举产生第一届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

 

专委会发起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主任梁爱民当选主任委员。聘请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段盛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过敏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王欢、北京市西城区学校卫生保健所副所长张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曲春燕为专委会顾问。专委会选举出副主任委员5名,秘书长1名,另设常务委员15名,副秘书长4名,共招收会员128名。主任委员梁爱民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就专委会后期工作做了展望与规划,力争在保健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服务学科建设、行业与政策倡导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专委会将在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以及社会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抱团取暖,为实现促进首都健康文化事业发展、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北京的建设目标。

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刘娜会长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在促进会的整体引领下,发展和团结委员和会员单位,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支点作用,汇集能量,把专业委员会做大、做专、做强。二是发挥专业委员会的引领作用。积极的推进科学养育和健康成长的先进理念和方法,以儿童青少年个体发展为抓手,同时聚焦家庭、学校、社会在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事业中,分工合作,不断摸索,积极创新,为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授业解惑,保驾护航。三要加强专委会的智库建设。专委会要广泛吸收各专业力量,加强学科之间的联合和优势互补,不拘一格,各展其才,不断拓展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事业,要以专业委员会和促进会为基地,积极探索,打造有健康文化底蕴、社会责任担当、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的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为培养强、富、智、独立、自由、进步的儿童青少年做出新的贡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