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镁信健康完成超20亿元C轮融资,博裕资本、建峖实业投资联合领投


时间:2021-08-10 10:24:21  来源:  作者:

近日获悉,上海镁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超20亿元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博裕资本、建峖实业投资联合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联合投资。此前,华兴新经济基金曾参与镁信健康B轮融资。

镁信健康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智慧科技驱动医疗与保险双平台,致力为用户及家庭提供更全面、更经济、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全力支持国家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镁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镁信基于药品领域大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健康险公司产品创新,并通过覆盖全国的DTP药房合作网络,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安全的用药服务,并通过城市普惠险和创新支付等业务真正帮助患者节约医疗支出。未来,华兴将坚定陪伴镁信身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健康中国2030’战略。”

近年来,我国医疗、医药等相关政策不断出台,以及患者的诊疗、用药、支付路径正发生结构性改变,国民健康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健康中国的建设不仅直接关乎民生福祉,而且关乎国家全局与长远发展、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要加速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支付方式改革和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明确到2030年要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在政策顶层设计支持下,中国的就医、用药和支付路径加速优化,处方外流、在线诊疗、商业健康险等市场也相继进入快速增长道。镁信健康作为医疗健康行业创新的引领者,以智慧科技为驱动,为药企、保险公司和药房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赋能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各个参与方,为百姓提供更可及的医疗资源、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安心的医疗保障、更个性化的医疗健康管理。

镁信健康旗下的药康付平台,是全国领先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目前已与超过50家创新药企达成合作,合作DTP药房超2,000家,覆盖全国超过400个城市,惠及超过数百万的肿瘤、慢性病和罕见病患者,大幅提升了患者及其家庭的医疗健康服务体验,降低了支付压力。在罕见病医疗服务方面,镁信健康成立了康付·四叶草罕见病关爱中心,提升了罕见病药物的可及性。镁信健康的康付互联网医院则对接了全球新药品、新疗法、新器械,进一步推动创新药物可及性和慢病患者的全病程健康管理。

为充分发挥商业保险补充作用,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帮助解决百姓医疗支付压力难题,镁信健康围绕患病人群及健康人群,在个人自费、商业健康险以及城市普惠型保险等领域不断创新。


镁信健康一直以来都深度参与了城市普惠险业务,自2020年起,先后为“苏惠保”、“西湖益联保”、“惠衢保”、“沪惠保”、“北京普惠健康险”等城市普惠型保险项目提供专业的药品服务支持,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40余座城市。今年以高达739万人参保,创下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首年参保人数新纪录的上海“沪惠保”,镁信健康不仅提供了产品设计和技术支持,更和上药控股一起提供了药品服务。

对于未来发展,镁信健康创始人兼CEO张小栋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创新,助力构建更有幸福感的未来社会’的发展愿景,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进而为百姓提供更全面、更经济、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2030’长远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智能医疗是华兴新经济基金多年来关注并深耕的领域,并先后投资了药明康德、南微医学、华大智造、国药口腔、菲鹏生物等行业领军企业。未来,华兴新经济基金也将继续挖掘、赋能智能医疗产业链各参与方的引领者,推动中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全面实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