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迷信各种健康食品,不是自律,而是得了这种病


时间:2021-01-21 14:44:31  来源:  作者:

健康的饮食也有可能走向极端。越来越多的健康和营养专家认为,有些人将“吃得好”概念推向危险的极端,称为“健康食品痴迷症”。

这不是一个正式的诊断。但基本的概念是,它包括因食物不够“纯净”而拒绝多种食物的饮食习惯。最终,健康食品痴迷症患者开始避免吃不符合他们标准的所有食物,或者避免不是自己做的饭菜。

一些专家认为,在健康食品痴迷症中观察到的对食物的持续担忧与在进食障碍(例如贪食症和神经性厌食症)中观察到的有相似之处。都是关于食物和控制。


来源:站酷海洛
1.“健康食品痴迷症”的含义是什么

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加利福尼亚州的 Steven Bratman 医生,于 1996 年创造了这个词。它的含义是“沉迷于正确的饮食”。从那时起,许多医疗专业人士接受了这一概念。

2.· 如果患有健康食品痴迷症,那么患者可能会:

· 全神贯注于食品研究。花几分钟看产品标签或浏览网页以获取有关原料的更多信息是一回事。但是健康食品痴迷症患者可能会花上几个小时思考食物和安排膳食。

· 拒绝吃各种各样的食物。由于不喜欢食物的味道或者食物让人产生的感觉而不吃某些食物是很正常的。但健康食品痴迷症患者可能会决定从食谱中去掉一整类的食物——比如谷物,或者任何含有防腐剂的食物,或者所有看起来不健康的食物,或者以上所有的食物。

· 害怕失控。患者觉得健康饮食是正确的。但患者可能会担心即使吃一顿不是自己准备的饭也是灾难性的,包括在餐馆吃饭。

· 对朋友的食物选择过分挑剔。与此同时,患者可能对自己没有合理的解释。

· 发现自己陷入恶性循环。当改变和限制饮食时,患者对食物的专注会让患者在自爱和内疚之间摇摆。

在极端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大量减少食物选择,以至于发生营养不良。


来源:站酷海洛
3.如何获得帮助

与贪食症和厌食症一样,医生或营养师会帮助治疗健康食品痴迷症。针对病情的情绪方面,他们可能会要求患者去看心理健康专家。


来源:站酷海洛
关键是要认识到对食物的沉迷可能会有害。患者需要训练自己对食物有不同的想法。如果这样做了,患者就在通往正确饮食方式的道路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