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提升健康医疗保障水平 满足百姓需求


时间:2019-01-12 15:51:10  来源:  作者:

看病难、看病贵,是不少百姓的心病,但随着西青区建设智慧门诊、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提升改造社区卫生服务站、提升公共卫生均等化水平等工作的开展,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为此,区政协委员杨光建议继续关注民计民生,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医疗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身心健康的美好需求。
杨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不断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促进区域人群的整体健康水平,西青区在医疗健康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全区公共健康医疗保障建设还存在着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程度不够广、全民健康文化氛围有待进一步提升、全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公共健康医疗保障现代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针对这些问题,杨光在提案中建议,继续关注民生,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健康文化。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传媒渠道发布健康文化信息,普及健康生活知识。组织现场宣传活动,利用世界无烟日、免疫接种日等主题纪念日开展现场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组织健康讲座进学校、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正确的行为生活方式。二是加强健康教育场所建设,注重引领示范,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医院、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公共场所设置健康园地、健康小屋和各种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宣传栏等,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传播、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让健康教育惠及更多人群。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大对主要公立医疗机构的投入,进一步突出其公益性医疗服务机构的功能定位,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医疗服务优惠。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工作,让更多的群众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四是加快卫生和人口健康互联网+建设。加大网络与计算机科技在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的应用,提高服务的效率与质量;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发展完善网上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查询、远程会诊、人群健康信息采集与分析等项目,以科技的力量带动健康医疗服务工作更上新水平。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上海省徐汇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泸ICP备11111111号